close

xsbbvac.jpg

<Begin Again 曼哈頓戀習曲>  圖片摘自網路

一直很喜歡這張照片,Greata 和 Dan 交換彼此 ipod 裡的音樂,隨地而坐聊起自己喜歡的音樂、感情生活等等。

我彷彿能感覺當天晚上天空晴朗,月亮彎著腰照亮寂寞的人,微風輕輕撫摸著額頭……

舒服又愜意的感覺,多希望找到像這樣的朋友,隨地而坐、輕鬆自然地交換彼此的秘密。

184332819.jpg

<Begin Again 曼哈頓戀習曲>  圖片摘自網路

突然想起這部電影,是在獨自一人來到桃園教書的第二天

晚上一樣癱軟在床上划手機,Facebook造成我嚴重的相對剝奪感(無論是情侶放閃或是遊山玩水……)

又開始認真地思考著談戀愛、男女感情這些離我相當遙遠的國度。

我想我可以把它們稱作遠得要命的王國(大笑)

至於為什麼我始終不能拉近彼此的距離呢? 我心裡有數,也不諱言地跟周遭的朋友們分享過。

但我真正想要的,也許是像Greata 和 Dan 這種相知相惜吧!

once-Temple-Bar.jpg

<Once 曾經,愛是唯一> 圖片摘自網路

Jhon Carney 已成為我喜愛的導演之一,從<Begin Again>認識他後,才回頭看他最知名的作品<Once>

<Once>最有趣的莫過於,劇中並沒有替男女主角命名

上網Google了他的生平,才發現導演的背景竟然是愛爾蘭搖滾樂隊的貝斯吉他手!

(其實Google出來更多的是他不滿綺拉奈特莉的新聞,不過很快的又出來道歉了,so?)

從一個搖滾音樂人的角度來拍攝電影,

我很意外的是除了必備的音樂外,對於感情,導演選擇了互相珍惜彼此的男男女女,而非在音樂碰撞出的火花中,兩人親沒幾下就去滾床單了~

0.jpg

<Once 曾經,愛是唯一> 圖片摘自網路

Greata 和 Dan為什麼不乾脆在一起呢? <Once>裡的男人與女人呢?

我不是編劇,但我看到了他們彼此又有了重新面對生活的勇氣

 

 

我想,相知相惜的背後,是能給對方勇氣、讓彼此有成為更好的人的決心

 

 

640_fcfc43b47820653da346cd8a4cacb7ca.jpg

Jhon Carney 最新的作品<Sing Street>同樣的非常好看!

和之前的兩部電影路線不大一樣,這次的俏皮、青春、對夢想的堅持很有五月天的感覺(咦?)

等我再把它看一遍(非要看兩遍才能擠出心得)時再來小房間做紀錄

放這張照片,主要是Adam Levine又來唱主題曲啦!

很好奇Adam 和導演之間的關係,一來我想價碼應該不便宜;二來導演的電影都偏向小眾,卻請來較為大眾Marron 5主唱。

 

 

寫在文章之後:

其實正逢開學忙碌之際,每天回到家我只想躺在床上發懶。(其實沒有開學的時候也是這樣)

躺在床上時,想著部落格既然都辦好了,趕快把文章打完,不然會被我放著養蚊子

今天放學回家時,外接光碟機的包裹已經寄來啦!(灑花)

從明天開始,小房間電影院正式開張了。

arrow
arrow

    y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