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海報.jpg

2016年春季檔期的 「早子老師要結婚是真的嗎?」在去年一頭結婚熱潮的日劇中,以不太亮眼的收視率悄悄的退場了。

同期的還有「我不是不能結婚,只是不想」、「世界第一難的戀愛」,描述想婚(?)的男女們,顛簸又夢幻的追愛過程。

日劇版以上述兩部的文章居多,也有一些關於早子老師的討論,大多給予不錯的評價,甚至高過另外兩部。

女主角.jpg

(松下奈緒為了此劇剪了出道以來一直維持的長髮,更有鄰家氣質美女的感覺 )

(講白一點就是"很老師"啦!自從我剪了中規中矩的短髮後,也常常被朋友這樣形容~)

 

就我個人的看法,其實三部都很不錯!

以"婚活"為主題來說,三部都以這個世代的不婚族、晚婚族的角度做切入。

傳統的結婚生子觀念,在劇裡的感覺非常微小。戀愛結婚、尋找適合的另一伴,已是大家認可並接受的價值觀。

但三部劇的男女主角身分及背景大不相同,讓早子老師稍稍的脫穎而出。

畢竟"美女名醫vs帥哥主廚"、"霸氣總裁vs美女部下"實在太不切實際了...

早子老師平凡的出身、和樂融融的家庭、有趣又貼心的同事及後來和戀人的相遇,更能抓住喜歡小品觀眾的心。

當然也非常對我的胃口,畢竟我就是單身女教師阿哈哈哈哈哈哈(仰天長嘯)

 

"單身"+"女教師"=應該讓人有很多的偏見或幻想吧(背上有好多把箭...)

早子老師在"教師婚活聯盟"中,按下了對感情、工作及生活的新按鈕。

其實這樣的劇情也算是老掉牙了,在追尋愛與被愛的過程中,往往到最後都會發現我們正走在認識自己的路上。

婚活聯盟.jpg

("教師婚活聯盟"中的老師角色都很鮮明,劇情也安排了每位老師各有自己的春天,有些太過夢幻了~不過許多小細節的呈現很討喜)

(然後一直忘了提:會有這種聯盟就再再證明老師的交友圈有多小...我先倒地痛哭好了)

 

出於文筆拙劣和老是拖拖拉拉的壞習慣(以至於文章生產困難),決定列點寫出自己喜歡這部劇的主要原因:

1.關於工作-國小老師

早子老師要結婚了嗎2.jpg

劇中因為一直圍繞在教師婚活上,免不了許多學校的場景(還有很多的說教)。

我很喜歡看婚活的戰友們在辦公室裡的鬥嘴~

無論是互相調侃對方,或是處理學生的問題,對我來說都極有臨場感。

在彼此面對單戀失敗、感情糾葛時,卻會用最溫柔的方式去提點對方的價值。

 

教學生涯即將邁入第二年的我,發現自己似乎漸漸成為囉哩巴唆的大媽(?)

知道孩子不喜歡旁邊有個碎碎念的大人,卻又管不住自己的嘴,一心希望他們能成為我心目中的樣子。

但孩子真正的想法又是如何呢?當他們想開口說些什麼,我卻打斷他們,急著把所有事情都處理好。

有時是教學進度上的無可奈何、有時,我好像害怕聽到他們心中真正的答案。

「都說教得好的老師也很善於傾聽」

我好像被打了一巴掌阿...

 

2.關於忠言總是逆耳

早子老師要結婚了嗎.jpg

早子老師有一個早婚早生、愛鬧脾氣又最了解自己的妹妹。

在早子遇到了喜歡的對象,卻不敢和對方聯絡時,妹妹不斷地傳訊息鼓勵姐姐踏出這一步。

「暫緩腳步和逃避現實只有一線之隔喔!」

這種不明說、實則相當尖銳的一句話,打醒了有些迷失自己的早子。

 

3.關於結婚

你真的要結婚了嗎.jpg

「早子老師,你真的要結婚了嗎?」

個性害羞、無法適應環境的女學生,在早子老師突破她的心房後,問了這麼一句話。

其實這句在劇情編排上讓人一頭霧水,畢竟前一段兩人的對話跟這八竿子打不著。

版上也有人提出一樣的疑問,我自己的解讀是因為配角女老師跟男友修成正果,小女孩大概誤認為是早子老師了。

小女孩天真的一句話,觸動了早子對於婚姻的想像。

半夜1.jpg

半夜2.jpg

「所謂結婚,就是半夜忽然想去便利商店時,有人同行,就是這麼細小的事情。」

我的版本就會變成「所謂結婚,就是兩人一起在家看DVD,一起看到睡著,就是這麼宅的事情。」

 

漫畫.jpg

本劇改編自同名的四格漫畫『早子先生、婚活の時間です』『早子先生、結婚はまだですか?』『早子先生、結婚するって本当ですか?』

作者就是"立木早子"!!!

所以這是她自己的故事囉?努力google了一翻,受限於都是日文網站,還是沒辦法證實...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